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7成處方藥4月開始降價25%-40%


  【本報訊】泛加拿大制藥聯盟(the pan-Canadian Pharmaceutical Alliance)日前宣布,2018年4月1日開始,加拿大近70%的普通處方藥降價25%至40%,與同等的品牌藥物相比便宜90%,目的是令處方藥在保證品質成效的前提下,價格更容易負擔。這些處方藥包括數以千萬加拿大人常用的治療高血壓、高膽固醇、抗抑郁等的藥物。預計在未來5年,第一年可為各級政府節省開支3.85億加元,5年後可節省開支30億加元。據專利藥物價格審查委員會,從2010年至2015年,加拿大普通處方藥物價格平均下調48%。相比其他國家,加拿大的藥物已經便宜得多。
  2018年1月1日起,安省政府開始為24歲及以下的所有人,免費提供超過4400種處方藥,涵蓋了哮喘吸入器(asthma inhalers)、抗生素、抗過敏藥EpiPens、糖尿病試紙、避孕藥,以及治療抑郁、焦慮、癲癇和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的藥物。符合資格的人士將被自動加入這項藥物保險計畫,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在配藥時,你只需要出示你的安省醫保卡(OHIP)或醫保卡上的號碼,就可以在各地藥房免費領到你的處方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