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青年啃老愈演愈烈


  【本報綜合報導】據加拿大環球新聞網報導,隨著經濟的不景氣,加拿大年輕人「啃老」現像越來越嚴重。數據顯示,加拿大2017年新屋平均售價為每戶751881加元(約合559123美元),目前房地產行業占加拿大GDP的12%。房價居高不下、銀行持續加息概率提升,以及年輕人收入提高緩慢等,都讓不少「千禧一族(millennials,18-34歲)」有心無力。
  「千禧一族」只好在買房時「啃老」:35%受訪者表示他們必須「啃老」才能付得起購房首付,這個比例在加拿大各年齡段是最高的。調查顯示,1981年加拿大25到29歲的年輕人寄居在父母家中的比例只有11%,而2011年這一比例已上升到25%,而20到24歲的年輕人與父母同住的比例更高達59%。
  房價和生活物價的升高,就業和收入不穩定,使得年輕人無法承擔獨立生活的費用。而就業前景不佳又逼使許多只有高中畢業文憑的加拿大年輕人重回校園接受高教或者選修技工課程,以便能夠有更好出路。這個漫長的成年教育通常維持到他們三十歲生日。靠普通的工作收入交完稅過獨立生活要存下八萬十萬的首期非常難,只有住在父母家中減少衣食住行中占最大頭的住的固定開銷,才可能買到自己的物業。
  大溫地區近年來已經是加拿大房價高漲、全球房價高漲的代表,住宅昂貴是一個事實,住在全球最貴城市的物業裡面,如果房子不是你的,其焦慮是可想而知的。房地產網站Point2 Homes進行的另外一項研究發現,溫哥華在北美地區的不可負擔城市裡貴得沒朋友,程度已經超過了美國紐約和舊金山這樣的城市。溫哥華的家庭平均年收入為8萬美元,而房價的中位數是140萬美元,是前者的17倍多。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