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這地方已被中國菜包圍 西人沮喪投訴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BCbay.com)綜合報導:在加拿大,近年來,華人移民越來越多,華人的文化也在一點點的滲透在加拿大的文化裡,其中,大中華的美食之力表現得尤為明顯。
  近日,據相關媒體報導,在加拿大列治文市,就有一位西人「老饕」抱怨他家周圍已經被大中華的美食給包圍了,因此,他對外發出這樣一封郵件,向媒體抱怨,他已經吃不到以前的熱狗,面包圈,拉面等等,這對他來說簡直是太不幸了。隨後,列治文的當地媒體Richmond News刊出了這樣一封郵件。
  郵件原文如下:
  「親愛的編輯,
  我非常欣賞Steveston周邊豐富多樣的美食選擇,但我不得不承認,在溫哥華市中心生活35年之久的我,異常想念以往的飲食生活。
  我想念溫哥華藝術館門前的熱狗,我想念Kits海灘和English Bay周邊多種多樣的小吃攤位!我想念曾經最愛的猶太餐廳,我想念Siegal’s Bagel小店,我想念B.C. Royal Cafe咖啡廳,我想念Max’s Deli店內繁復多樣的外帶食物,我想念Choices雜貨店!哦,對了!還有坐落在市中心的拉面小館,那是我的最愛!
  然而,如此可愛的美食卻在Steveston地區並無蹤跡可尋,尤其是列治文(Richmond)地區,這可真的太不幸了。隨著大量年輕人士、家庭湧入Steveston地區,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此圈起一座美食城,囊括一家提供香噴噴雞肉三明治的小店,和一家兜售熱烘烘bagel的面包店,以及我願望清單上的神級選擇——拉面小館!啊,呷一口濃厚香醇的湯汁,嗦一口滑溜勁道的面條,多麼美好的生活呀。
  遺憾的是,目前我只能去大溫市中心享受這些美食。如果Steveston地區能覆蓋這些美食可真就太好了!屆時不僅讓我離家更近,還能使我成為一名幸福的老饕。」
  對於這樣的一位西人「老饕」的抱怨,恐怕當地媒體也是沒有辦法,只好將這封郵件刊在了網上來尋求幫助。
  這大中華的美食還真有魔力,在大中華,美食早已經形成了一種濃厚的吃文化,各種菜系,各種食材,各種美味,應有盡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