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老人金漲1千多加元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Jean-Yves Duclos日前宣布,從今年7月1日起,聯邦政府對長者的老年金補助有所增加,根據個人不同情況,一個沒有其他收入的老人 OAS加上GIS加在一起比2015年11月能多領$1728.84元。
  根據政府網站公布數據,2018年7月到9月,滿額OAS能領到$596.67元,GIS最高可領到$891.18,兩者加在一起是$1487.85,也就是說如果一個單身老人其他年收入少於$23.99元就可以最高領到$1487.85元。OAS福利金會在每季度根據通貨膨脹率進行調整,以適應生活成本增加。OAS Program -The Old Age Security Program 是一系列加拿大政府給予65歲以上的公民或居民的退休福利政策,目的是為了保證每一個加拿大老人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以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這項福利來源於政府的稅收,與申領人是否有過工作無關,沒有供款要求。這項福利政策是需要主動申請才能得到的,包括基本的老年人保障金(OAS Pension)以及其他三項老人福利金(Benefits),即低收入保證金(GIS)、津貼 以及生存者津貼(Allowance and the Allowance for Survivor)。
  合格申領條件:65歲以上年齡的老人。加拿大公民或居民,以及其他政府認定OAS符合條件申領的居住身分。年滿18歲後,居住在加拿大最少10年。未滿10年者,完全沒有;住滿40年者,可得到全額OAS;住滿10年到40年者,則以40為基數計算相應的比例。比如18歲後在加拿大住滿了10年,可申領的老人金為滿額的25%(10/40)。但如果你退休後在加拿大以外的國家生活,則需要年滿18歲以後,在加拿大居住了至少20年的時間。申領數額:18歲後在加拿大居住了40年,可以領到滿額OAS Pension。該數額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將根據CPI有所調整。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