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線通車5年 載客量將破2億


  【本報綜合報導】為溫冬奧而建設的加拿大線,通車5周年了。加拿大線對列治文及溫哥華帶來很大貢獻,導致這兩個城市的現狀及未來勢必出現的很多變化。耗資20億建成,在2009年8月17日通車的加拿大線,載客量由初期的每天約8萬人次,增加至去年的10萬人次,每年載客量超過4,000萬人次,預計今年11月中,總載客人數將突破2億關口。究竟它應該再發展,抑或維持原狀,雖然暫時未有一致的看法,但它改變列治文以及溫哥華的城市面貌及規劃,特別是該線途經的列市3號路(No.3 Rd.)及溫市甘比街(Cambie St.)一帶,已是不爭的事實。
  溫市議員鄧劍波向媒體表示,甘比街正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當局亦正研究重新打造甘比走廊的57街,希望發展成一個醫療中心。」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它並非完美,但已是很好。」「加拿大線成功吸引不少人放棄駕車轉而乘搭大眾運輸系統,令來往列市與溫市,甚至來往機場的交通有顯著疏導,泊車一位難求情況也得到紓緩。」
  他認為,這條鐵路除了促進大溫居民接觸,更帶動消費,它對城區、經濟以及社會帶來很正面的影響。他指治安並無惡化跡象,因為已加派運輸警察與本地警察巡邏。
  馬保定說:「加拿大線前景是光明的,預計會向南伸延,可能會抵達史蒂夫斯頓區(Steveston),甚至三角洲(Delta),但短期不會,因為要視乎資源以及人口數目能否配合。」他指若載客能力飽和,兩卡的列車可以增加多1卡,月台已預留空間擴闊。
  此外,加拿大線現有16個站,馬保定指未來在列市卡普斯坦路(Capstan Way)將加多一站;鄧劍波則透露在溫市33街及57街將各加一個站。無論是政客或乘客,對加拿大線大多讚譽有嘉。鄧劍波更形容加拿大線具世界級水平,「它通車五年,很少有故障發生,車站設計及選址均考慮到治安因素,乘客量比預期高很多,證明它可靠。」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