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的老年人口將翻倍 別再指望住養老院了

  【本報綜合報導】目前,加拿大7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有260萬,約占全國人口的7%。這些老人對於醫療體系的依賴程度最重,而未來20年,這群人的數量將增加超過一倍,從260萬到570萬。根據一份最新報告,在長期護理院的加拿大老人有超過20%,是可以留在家中接受看護的。
  報告作者說,初步評估顯示,在養老院接受24小時看護的老年人中,有五分之一(22%)與其他在家接受看護的老人並無不同。如果算上那些推遲或避免入住養老院,接受社區看護的老人,這一比例就增加到三分之一或30%。研究所的負責人Steven Atkinson說,現在需要研究如何將老人的需求與護理方式相匹配,目的是確保醫療系統的可持續性。
  典型的例子是,在家接受看護的老人或許只需要少量的幫助,例如送餐和交通,通常他們的認知能力沒有受損或病症。老人們總是願意住在自己的家中,讓住家看護服務滿足他們的需求,可以讓他們更加獨立。作者還說,這項研究提出的一個問題是,如何為那些住在家中的老人提供支持和服務,以便讓他們更長久留在家中。目前,加拿大在這方面還沒有一個標準。
  全國的醫療組織都在努力利用現有的資源提供有效服務。Atkinson說,這樣可以大大節省開支。以一個擁有3萬病床的醫療系統和平均入住時間20個月為例,延遲入住一個月,就可以多服務將近1000人。研究人員說,促使老人要住進養老院的因素很多,主要有:需要大量身體方面的協助;認識能力中度受損;游蕩;獨居;護理人員無法繼續給予照顧。作者說,全國各地出現很多創新的手段滿足住家看護的需要,包括使用新的技術,如視頻探訪,讓護理員監護在家老人的健康。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