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的中產階級正在消失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研究人員警告說,由於經濟不平等加劇和城市鄰裡日益呈現貧富兩極分化,加拿大規模最大、經濟最具活力的城市正在成為文化上彼此隔絕的一個個孤島。他們認為,這樣發展的結果可能是社會碎片化,不同群體之間缺乏信任,很難找到彼此的共同點。根據多倫多大學教授David Hulchanski領導的研究人員獲得的數據,加拿大最大的四個城市——多倫多、蒙特利爾、溫哥華和卡加利——這些地方的中等收入居民區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日益隔離的高收入和低收入居民區。儘管這種趨勢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但 Hulchanski及其領導的研究人員最近更新了《社區變化研究聯盟》的數據,尤其是加入了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他們發現加拿大城市正在經歷持續而深刻的變化,調查結果就是明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