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房價奇高 名牌大學難請到名師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與多倫多的大學均發現聘教授越來越難,原因是這些大學附近的房價奇高。據加國無憂報導,以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為例,一套位於校園的1000平方公尺的公寓要價80萬元,而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則是180萬元。這些價格奇高的物業,令不少新聘教授望而生畏。
  就在去年,就有18人拒絕了UBC提供的職位,原因很簡單:房價太高,住不起,令校方痛失他們心儀的人才。另外對該校各系系主任的調查顯示,在任命的70名教師中,他們均提及房價是他們最憂心的問題,並為此與系主任討價還價。
  UBC中國現代文學副教授Christopher Rea認為,問題是UBC 究竟想要什麼樣的人。據報導,他說自己與校方一直在協商如何才能改善教師住房條件的可能性。還說如果1名教授有資質得到UBC提供的職位,那麼他或她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就不難,因此校方要找出對策留住人才。
  為了應對上述問題,UBC想出辦法,為受聘教師提供房貸保障及按揭項目。但有批評者說,校方提供的房貸保障數額太少,佔不到應支付房價的多大比例,而且目前的項目僅對少數重點聘任對象開放。在該項目中,目前有105名教授申請,其中76人獲批。
  多倫多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的系主任說,對年輕教師而言,他們希望住在離學校近一點的地方,以便騎車或是乾脆步行到校上班。由於這些教授時間緊張、工作壓力大,他們甚至不希望通勤時間超過30分鐘,最理想的是10分鐘以內。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