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或成為最後一個 歡迎移民和難民的國家

  【本報綜合報導】自從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再加上歐洲各國反移民反難民的呼聲越來越高,一時間各國對待移民的態度來了個180度大轉變,給西方國家未來的移民政策蒙上一層陰影。不過,根據最新一項調查,加拿大的畫風貌似很不一樣,可能成為全球最後一個歡迎移民和難民的國家。幾乎80%的受訪者認為移民對加拿大經濟有好的影響,其中年輕人、在加拿大以外國家出生的人,以及高收入、高學歷者所佔比重大。
  加拿大之所以受民族主義風潮影響不大,分析認為,是「移民國家」的身分定義,已經深深融入加拿大的血液中,而且大部分加拿大人本身就是移民或者移二代。跟歐洲國家相比,加拿大的「民族認同」本來也沒那麼強烈。亞伯達省是對外來移民最「警覺」的一個省,專家分析,可能與當地人對經濟和就業市場的焦慮有關。2016年加拿大人口統計結果出爐,加拿大社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人口老齡化,同時社會的中堅力量也在不斷縮水中,這也要求加拿大接收更多外來移民。從2015年11月開始,加拿大已經接收40,100名敘利亞難民;川普的「禁穆令」生效後,越來越多的難民非法穿越美加邊境,來到加拿大境內。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