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拿大對墨西哥免簽首月 難民申請量激增3.4倍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在加拿大對墨西哥公民正式實施免簽的第一個月,抵加申請難民的墨西哥人數量激增,比往年平均高出3.4倍。
  早前報導指出,前聯邦保守黨政府曾於2009年開始強制規定,墨西哥人入境加拿大必須先申請簽證。出台這個政策的原因,是從2005年至2008年,墨西哥人的難民申請暴漲3倍,佔加拿大受理的難民申請總數的25%。僅在2009年一年,非法入境加拿大後尋求難民庇護的墨西哥人已近萬人之多。在實施簽證要求後,2010年墨西哥難民申請總數驟降至1349宗,之後逐年減少。
  然而在去年6月份,聯邦自由黨政府總理小杜魯道宣布從去年的12月1日起,取消墨西哥居民入境加拿大的簽證要求。作為交換,墨西哥將自2003年瘋牛病爆發之後,首次全面放行產自加拿大的牛肉。
  消息公布之後,立刻引發加拿大人的關注。業內和民間紛紛擔心,取消對墨西哥人的簽證,可能會引發「難民潮」,並帶來重大安全風險。不過,聯邦政府並沒有聽進去這個意見。
  在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正式取消了對墨西哥人入境的簽證要求。數據顯示,在一個月之內,至少有70名墨西哥人申請難民,使得2016年加國的墨西哥難民申請總數達248宗,遠超2015年的111宗,為年平均數的3.4倍。
  加拿大難民理事會執行董事鄧琦(Janet Dench)表示,美國新當選的總統川普曾承諾,要在美國和墨西哥的邊境修築高牆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而且表示要強力驅逐那些非法入境的墨西哥人,這可能會導致在未來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裡,墨西哥難民紛紛來到加拿大,令難民申請數量「井噴」。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