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將推 父親育兒假 五個星期拿70%工資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在下週公布新的預算案。CBC獲得的可靠消息稱,這個新的預算案中將提出:加拿大設立全國性的新生兒父親育兒假,時間為五週,新生兒父親可以按70%的工資比例領到失業保險津貼。
  這個做法與魁北克省的父親育兒假政策相似。魁省目前是加拿大唯一一個為新父親提供帶薪育兒假的省份。它實行的就是新生兒父親可以陪伴孩子和母親五個星期,期間可以領取工資的70%。
  實際上,近年來一直有專家和向聯邦政府建議,應該在聯邦一級復制在魁北克省受到歡迎的生育福利政策,包括父親育兒假,也包括為那些選擇休18個月產假的母親增加津貼。為那些因為家庭收入較低,只選擇休六個月產假的母親提供較高的津貼,因為他們無法承受一年只拿一半的工資。還有人呼籲可以將產假和津貼的發放政策擴大些,讓家庭成員可以有更多選擇,例如祖父母也可以休育兒假。杜魯道政府一直在密切關注有關育兒假的政策,去年年底公布了新的產假福利政策。按照加拿大原來的規定,新生兒的父母可以總共休一年的育兒假,休假期間政府按失業保險金的政策發放津貼。
  去年12月生效的新規定允許新生兒的父母休18個月的育兒假,但仍然領取12個月的保險福利。儘管有專家、勞工組織和商業團體擔心新的育兒假計畫可能會使收入較高的家庭受益更多,但還是受到了熱烈的歡迎。按照政府的估計,實施這一新規定後的五年內, 政府的支出成本約為1.52億加元,之後每年為2750萬加元。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