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安省倫敦選舉 首次採取多項排名選票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多項排名選票意味著選民先標記出自己的首選候選人,緊接著也羅列出自己其他的選擇。加拿大解放民主黨Unlock Democracy Canada的Dave Meslin在這次歷史性的投票中參加了倫敦議會會議。Meslin讚揚這個城市領導人「鼓舞人心」的決定,並表示希望倫敦是第一個「下降的多米諾骨牌」,其他加拿大城市也能夠跟上。議員 Maureen Cassidy投票贊成採取排名選票。她希望選擇排名選擇會打擊選民的冷漠和低投票率。
根據倫敦市工作人員的新聞稿來看,排名選票將使選舉的費用增加,估計為322,500元。因為需要「廣泛的選民宣傳和教育活動」來告訴居民有關新制度的事情。另外還需要投票點票軟件的更改、需要更多的選票,以及增加對工作人員的培訓和投入更多的投票站工作人員。一些評論家認為排名選票對於普通選民來說太複雜了。在排名選票的系統中,選民仍然可以就像他們多年來一樣,只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選項。但現在他們也可以選擇排名前三的候選人。在2018年的市政選舉中,該城市將取代以前的首選職位體系,即獲得最多票數的候選人獲勝的方式。
通過FPTP系統,獲勝者不必具有絕對多數,即50%的選票。一些有投票權的改革倡導者,包括Meslin,認為這種舊方式不能正確地代表選民的願望,會不公平地傾向於現任者。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