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嘗試用社交媒體新技術 預測和降低自殺率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正在與一家專門從事社交媒體監測和人工智能的公司商討,請他們協助預測自殺趨勢,以求提前預測那些可能出現自殺高峰的地區。渥太華的Advanced Symbolics Inc.是一家人工智能和市場研究公司。它與大多數公司的不同之處在於,不是通過打電話等方式征詢民意,而是通過識別和跟蹤社交媒體帳戶來建立一個有代表性的人口樣本。此外在調查規模上他們數據分析所依據的樣本也要大得多。通常大多數電話調查都是隨機抽取約1500人,但該公司的加拿大人口樣本則擴展為超過16萬個社交媒體賬戶。正因為使用了這種高科技的統計方法,使其能夠在其它民意測驗不準確,甚至失敗的情況下,可以異軍突起,成功地預測了川普,杜魯道和英國脫歐等重大事件的結果。
  根據Advanced Symbolics公司的介紹,他們通過社交媒體搜集數據,在自殺發生之前,人工智能系統可在兩到三個月前發出警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