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商界仍看好前景


  【本報綜合報導】加廣中文報導,加拿大的公司企業對未來的銷售、商業投資和人員招聘上仍然抱樂觀態度,但一些公司同時預測,繼去年的火熱發展之後,今年的步伐會較為溫和,加拿大央行日前發布的最新商業前景調查報告的調查結果。加拿大央行對大約100家加拿大公司進行的季度調查發現,商界的整體「感覺」高於歷史平均水平,但比1月份的數據略有下降。
  報告說,雖然不如之前的調查,但公司增加投資的意圖仍然非常普遍,而且大多數要增聘人手,以擴大銷售和業務。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說,這項調查於2月12日至3月9日進行,正值加拿大央行下一次公布利率前大約一週。報告出來後,加元彙率走高,交易價升到78.71美分。
  劍橋全球支付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策略師Don Curren在一個評論中寫道,加拿大央行的商業前景調查顯示,公司企業普遍樂觀,雖然這提振了加元,但不太可能會讓銀行在下週三提升基準利率。
  自去年7月份以來,央行行長斯蒂芬.波羅茲(Stephen Poloz)已經3次上調基準利率,但由於貿易領域所面臨的挑戰,以及有跡像顯示加拿大2017年強勁的經濟表現已經開始降溫,分析家們普遍預測波羅茲會謹慎行事。道明銀行TD的高級經濟學家布賴恩.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在評論中說,由於各種不確定性,很難想像下週三央行再次加息。
  蒙特利爾銀行 BMO資本市場的本傑明.賴茨斯(Benjamin Reitzes)也發表評論說 ,加拿大央行很可能將這次調查結果視為經濟繼續保持其接近全運行的狀態,但一些不確定因素仍在壓制經濟前景,因此若4月升息會有些「緊」,我們繼續認為央行的下一次加息是在7月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