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北部永凍層融化 房屋要重建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北緯60度左右的地區由於地表下面屬於永凍層,所以蓋房子不用深挖地基、更沒有地下室。但隨著地球變暖,加拿大永凍層地區的南部已經出現了地表下面永凍層土層融化導致的房子塌陷問題。在北部努納吾特地區居住的居民們發現,最近幾年不少建築物變傾斜、下沉了。努納吾特特區因紐維克市的市長麥克唐納Jim McDonald指著在三、四十年前蓋的兩個庫房說,由於永凍層的融化,這兩個庫房已經被劃定為需要拆除的危房、不能繼續使用。永凍層的融化使得加拿大北部地區的建築施工方式也不得不改變,從過去打樁到地下5、6 米變成現在要打樁到地下15米到20米才能有足夠的支撐力。需要重建的建築物越來越多,這給當地政府和民眾帶來了巨大的負擔,也給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深刻的影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