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冰舞組合享譽世界


加拿大冰舞選手Virtue和Moir

  【本報綜合報導】日前最激動人心的新聞是什麼?毫無疑問是加拿大冰舞組合無比默契、美輪美奐的表現感動了全世界觀眾,也征服了冬奧會評委專業挑剔的眼光,眾望所歸地摘獲兩人的第三枚金牌。兩人還獲得過兩枚世界比賽銀牌。
  本次冬奧會,兩人的冰舞獲得206.07的綜合得分———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同時也成就了世界冰舞歷史上戰績最輝煌、關系最引人遐想的冰舞組合。當天世界各大媒體紛紛發頭條祝賀這對不世出的冰舞天才,感嘆二人從青梅竹馬時期培養起來的信任和心有靈犀的默契。
童年時Virtue和Moir  Tessa Virtue 和 Scott Moir這對組合在1997年就開始了,當時兩人一個7歲一個9歲,還是Moir的姑姑撮合的。在超過20年的合作生涯裡,兩人培養出無與倫比的默契,閉著眼睛都能感知到對方的動作,非常特別而神奇的組合。在溫哥華冬奧會上,這對冠軍組合給世人留下深刻印像。本屆冬奧會比賽中的高難度動作,專業人員解釋說,只有在極其信任對方且配合天衣無縫的情況下才可能完成。在此前一天的短節目競賽單元裡,Virtue和Moir的得分是83.67,僅比法國組合 Papadakis 和 Cizeron的81.93分高出一點點。
  在自由滑決賽中,法國組合先於加拿大組合出場,在《月光奏鳴曲》的背景音樂中表現精彩,舒緩唯美,得到 123.35的最高分。這給加拿大組合帶來不小的壓力,Virtue和Moir可謂背水一戰。但Virtue和Moir隨後出場表現出來的心理素質和強大氣場,恰恰顯示出優秀運動員和天才冠軍組合之間的差別。兩人的自由滑設計靈感來自《紅磨坊》,Virtue的紅色滑冰服也來自妮可·基德曼在紅磨坊中的角色。兩人無論是技巧難度、配合默契程度、音樂舞蹈表現還是在觀眾心中激起的共鳴都堪稱完美至極,最終無爭議地拿下冠軍,同時創下最高綜合得分記錄。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