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不惜重金擬爭取 回到聯合國安理會席次

  【本報綜合報導】據報導,儘管聯合國內外都在呼籲,修訂安理會成員國選舉程序,加拿大仍決定在今後三年爭取獲選輪值理事國資格,並為此不惜投入幾百萬元。聯合國安理會有五個常任理事國,席位是不變的,而10個非常任理事國是代表世界5個大區,每個理事國任期兩年。2021年將有兩個席位到期空出,目前已有愛爾蘭、挪威和加拿大三個國家競爭這兩個席位。加拿大政府方面說已經為此投入了近50萬美元。
  「世界聯盟運動」是一個推動聯合國改革的國際組織,它的目標致力於聯合國更透明,決策程序更合理。執行主任威廉姆·佩斯(William Pace)說,能夠贏得聯合國安理會的席位通常被認為是該國執政政府非常重要的成就。雖然安理會的席位是投票選舉出來的,但在聯合國有投票權的193個成員國中有近三分之一是「非民主國家」。
  佩斯表示,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以換取票數,是聯合國人人知道的「交易」。而選舉理事會成員國時,各國大使都在表決當天的桌子上看到小禮物。此前還有其他經濟公關活動。再有就是「交易性投票」,成員國之間對各種機構和組織的職位「投票交換」是常見的,「你投票給我,然後我就投票給你」。佩斯說:「我相信,如果能夠找到不同的投票機制,世界將從數以萬計的花費中獲益」。加拿大過去差不多每10年都會被選為安理會成員國一次。但2010年保守黨政府退出了競爭。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