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一躍」成G7成員國增長最快國家


  【本報綜合報導】出乎眾人意料,加拿大突然成了在經濟增長速度上七國工業組織成員國(G7)中最顯眼的一員。據加拿大央行數據顯示,加拿大這個在過去2年裡被低迷油價拖累的石油生產大國今年一季度最新數據錄得了接近4%的增長幅度;一躍成為G7國家中增漲數據最搶眼的國家。
  隨著加拿大本國經濟的轉熱,市場對於風險的關注也慢慢抬頭;這也解釋了加元彙率在面對強勁經濟數據前所展示的中庸表現。上週央行在渥太華的利率會議上調高了對2017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期,但同時對2018年展望持保守態度。央行的觀望態度也為整體經濟發展的可持續性和長期增長預期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
  政府高官Carolyn Wilkins表示,「加拿大央行對近期的經濟數據表示非常滿意,對於後期增長政府還需要更多數據來建立對加拿大經濟長期穩定增長的信心」。政府列舉了三點可能會導致經濟增速放緩的因素:
  1.市場預期隨著能源價格市場慢慢穩定,能源板塊將成為GDP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之一:政府認為能源價格的穩定並不意味著增長的快速回歸。
  2.市場預期政府投資將同時帶動家庭支出:政府認為這也只是中短期效益,長期增長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3.大多倫多區(Great Toronto Area)房地產市場的大量開發和發展只是短期現像:政府認為投資者回歸理性後市場就會慢慢降溫。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