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雨水增加 未完全緩解旱情

  【本報訊】加州的下雨天回來了,而且似乎是一下子下個夠。一股來自熱帶地區的暖濕氣流形成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近日為北加州帶來暴雨。在短短48小時內,該風暴已經為多地帶來多達4吋的雨量,在山麓和山脈中更錄得高達9吋的雨量。由於空氣較為和暖,積雪只會出現在最高海拔的地區。加州遭受五年的乾旱,但最近幾週以及幾天以來的降雨量,不禁令民眾思考是否乾旱會步入結束。
  但水務官員沒有作出這樣的結論。因為加州最大的水存儲設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的積雪量,這些積雪在冬季結束後將會變成河流以及水庫的水源。
  最新數據顯示,現時的積雪量深度大致等於其歷史平均值,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現象。然而,如果溫暖的天氣持續導致積雪過早融化,則冬季後獲得充足水源的可能性就會較小。
  雖然北加州自從秋季以來出現大量降水,但該州的其他地區,尤其是聖華昆谷(San Joaquin Valley)以及中加州海岸(Central Coast)地區卻仍然處於嚴重乾旱的水平。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