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美國新聞

加州調漲最低工資 業者反應不一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自2018年元旦開始,調漲最低工資,預計未來五年至六年將逐步增加至每小時15元。部分華資餐飲業者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隨最低時薪調漲,餐飲價格勢必小有調升。
  對加州2018年起最低時薪調漲,前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餐飲業者伍尚齊表示,他最近將每客餐飲餐點價格小調漲0.25元。他的餐廳員工約12人,對員工不超過25人的小型公司,最低時薪從原來每小時10元調漲至10.5元,對他餐廳影響仍有,只是不大。
  新僑領曹琳在洛杉磯經營一家西餐廳,她表示,調漲最低時薪,餐飲價格必然上調,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但她認為餐飲價格調漲幅度,也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決定,有的地方可能會調漲幅度較大,有的地方只能微調。但她經營的西餐廳餐飲價格不會調漲太多,因為都是老客人,且餐廳在當地口碑極佳。
  在天普市經營一家地產經紀公司的吳桐淮表示,他的員工薪水遠高於最低時薪水平,所以也就談不上調漲最低時薪。但他認為,對那些以小時記薪水的低技能崗位,調漲最低時薪對員工有很大影響。
  經營一家鞋業公司的美華總主席李社潮表示,公司員工近25人,但職員薪水要高於最低時薪標準很多,所以不需要再考慮調漲。她表示,加州調漲最低時薪與州府庇護州政策可能存在矛盾,若允許無證移民在加州生活,必然涉及這些人打工,但一些業者為了減少成本,不按照最低時薪支付,也不會去考慮調漲無證移民薪水,這樣勢必衝擊到合法移民的就業機會。州府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