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老闆威脅非法移民員工案件增


  【本報訊】加州老闆威脅舉報非法移民員工案件數量去年大增。據加州勞工局( Labor Commissioner’s Office)表示,截至2017年12月22日,多位員工向該機構報告類似94起案件,遠超2016年20起案件,而2015年僅有七起。加州2014年起執行相關法律,禁止雇主威脅舉報非法移民員工,使員工更熟悉自己的權利,因此可能造成有更多人向加州勞工局檢舉雇主。這些案件包括雇主與員工因工作環境甚至拖欠薪資發生爭議後,涉嫌威脅向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舉報員工。
  舉例而言,一名工人為亞凱迪亞一戶住宅浴室貼瓷磚,並給住宅牆壁刷石灰,本應每天從老闆手中得到150元酬勞,但六天都沒有得到一分錢。老闆卻仍拒絕支付工錢,叫他偷渡客,還發簡訊威脅他說,自己是前警員,家人都在警局工作。如果工人想找碴,就用手銬逮捕他,向他提起重罪指控,等待ICE把他抓走。
  加州勞工局長蘇維思(Julie Su)主張保護移民權益,她認為上述現象日益增多,是因為隨著反對移民的聲音不斷增加,同時 ICE加大執法力度,雇主感到有恃無恐以ICE作為對付員工的武器。有不少雇主曾毫不隱瞞向勞工局表示,他們會向ICE舉報自己的非法移民員工。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