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州當局提兩項計畫 無人車載客指日可待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加州監管當局近日提出的建議,乘客將可獲准乘坐無人駕駛汽車,有時更沒有司機在車上。
  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公布將會成立兩項試驗性計畫。由CPUC委員羅道夫(Liane Randolph)撰寫的草案,列出這兩項試驗計畫。委員會全體五名委員最快可以在5月10日為計畫作最後審批。由CPUC貼出的法定提交文件指出:「這些建議將可以讓無人車按小規模試驗推出為公眾提供載客的服務,同時為乘客提供安全和消費者的保障。」
  其中一項試驗計畫將容許獲授權客運公司或公司以設有後備安全司機的無人車來提供載客服務。第二項試驗計畫則讓獲授權客運公司或公司提供不設司機的載客服務,條件是服務要符合加州汽車管理局(DMV)對管理汽車遙距操作所定下的一切適用規定。
  CPUC在新聞公告中表示:「必須定期向CPUC以及DMV提交運作、意外、以及系統撤下的報告。」系統撤下是指車上後備安全司機必須接管駕駛無人車的事故。多家公司及初創公司已在策畫或測試無人車,包括谷歌分拆出來的部門、特斯拉(Tesla)、優步(Uber)以及Lyft。CPUC當天表示:「提供載客服務的機構必須在任何時刻遵守CPUC和DMV的許可證規定。」DMV 4月初已開始接受有興趣參與這兩項無人車試驗計畫的公司、初創公司、或其他機構提交申請。
  根據DMV在網站上貼出的指示,「按照測試條例,生產商需要在事故發生的十天內,向DMV提交『涉及無人車的交通意外報告』。」DMV並表示:「因技術故障而導致要關上無人駕駛模式,或汽車的安全操作需要測試司機即時轉用人手操控汽車,生產商應保留所有相關數據。」這些事故要在年度報告中提交。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