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獨立議案 可以收集簽名


  【本報訊】加州州務卿帕迪拉(Alex Padilla)日前表示,主張讓加州脫離美國的支持者可以開始收集簽名,以便讓選民參與進來。該動議案是自川普總統當選以來的第三個所謂的加州脫美(Calexit)提案。先前的努力要麼被撤銷,要麼未能收集到所需數量的簽名。最近的這個動議案將讓加州選民決定是否在2020年分離出去。如果動議案獲得通過,一年後將舉行第二次選舉投票,要求選民肯定這一決定。發起組織Yes California的共同創始人埃文斯(Marcus Evans)稱,第二次投票將表明加州對分裂國家是認真的,並將讓外國政府有更多的理由承認加州的獨立性。埃文斯和Yes California共同創始人馬里內利(Louis Marinelli)曾在2015年和2017年提出過加州獨立的動議案。他們在2015年沒能提交簽名,2017年由於馬里內利被審查與俄羅斯的關係而撤回了2017年的提案。該組織的競爭者加州自由聯盟(California Freedom Coalition)是年提出了一項Calexit動議案,但簽名數量未達到要求。今年,支持者們要在10月17日前收集到近36萬6000個簽名。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