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獨立公投 改名重新連署

  【本報訊】主張加州脫離美國獨立(Calexit)的團體近日改頭換面捲土重來再推新的創制公投提案,把獨立改為「自治」,重新展開選民連署。《洛杉磯時報》日前報導,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當天發布這項公投正式名稱為「加州從聯邦脫離自治」(California Autonomy From Federal Government),支持者必須在半年內搜集2014年州長選舉8%選民(58萬5407人)以上有效簽名,才能登上2018年11月選票。雖然名號換了,公投背後仍是又稱「加州脫美」(Calexit)的加州獨立運動(Yes California Independence Campaign)。如果公投通過,將由一個顧問委員會幫助加州州長與聯邦政府談判如何在不脫離美國之下擁有完全自主權。公投也授權加州州長決定是否設定2019年舉行獨立公投。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