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州推動全民健保 錢從哪來?

  【本報綜合報導】早在共和黨健保法案送至聯邦參議院審議之際,加州兩位州參議員就提出SB562全民健保法案(The Healthy California Act),希望一旦推翻歐記健保,加州將不致受影響。法案目前已獲加州護士協會及健保提供者聯盟聲援,並訂19日在沙加緬度舉行集會支持。該法案繼在加州參議會衛生委員會通過後,下一步將在參議會撥款委員會討論,目前加州州長布朗尚未表態。
  法案由聖地牙哥一帶州參議員艾金斯(Toni Atkins),及貝爾花園(Bell Garden)一帶州參議員拉若( Richard Lara)聯合提出。法案建議加州自行實施全民健保,由州政府出面做單一醫保供應商,負責和醫療組織及醫師簽約,民眾就醫時將沒有費用,看病後由醫師及醫院直接向政府收費。
  法案今年2月17日提出,先後在3月29日及4月17日經過修改。艾金斯發言人羅南(David Rolland)證實,法案尚未探討經費來源,但已要求相關人員研究經費問題,很快會有答案。他的老闆艾金斯提出該法案,是因為小時她家人沒有健保,很瞭解可負擔健保的重要性。
  羅南又說,法案雖說合法及非法移民都適用,但必須是加州居民,並不包括外國觀光客,也不擔心會因此吸引外州居民前來定居。未來將由一個九人組成的全民健保委員會負責監督,不擔心健保被濫用。法案也要求加州衛生局成立公共諮詢委員會,提供全民健保委員會有關全民健保計畫的建議。
  據瞭解,該計畫就是所謂的「單一支付醫療照顧系統」(Single Payer Healthcare System),目前台灣實施的全民健保就是類似概念。不過台灣有關人員指出,台灣健保常虧損,與患者看病和用藥有相當關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