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就業新法元旦生效

【本報訊】從1月1日起,加州將有20多項新的就業法案生效,這些法案包括了禁止雇主因性別而歧視雇員,規定雇主必須為懷孕女雇員提供健保福利、以及禁止雇主查看和使用雇員(或求職者)的信用等。
不少新法都為保護雇員而設,因此將會增加雇主的負擔,不過,也有五項由加州商會支持的就業新法,可以減輕雇主的工傷補償(worker’s compensation)開支。
AB469是其中一項影響較大的新法,這項法律規定,加州所有雇主,在雇用新員工時,必須將所有關於工資的規定,列明在一張通知書上,違反規定者將會受罰。
在通知書上,雇主必須列明:計薪方法、時薪或月薪、佣金計算方法、計算作最低工資內的津貼(包括午飯費和住宿費)、發薪日期、雇主的資料(姓名、地址和電話號碼)、以及雇主的工傷保險公司名稱。
大部分上述的資料,現已規定雇主提供,但是卻分散在各處,新法規定,雇主必須將所有相關資料列在一張通知書上,讓新員工可以一目了然。
SB299是另外一項影響女性雇員的新案,此法規定,雇主必須給予懷孕女雇員最高達四個月的假期。如果女雇員在懷孕期間繼續上班,雇主必須給予原定的薪金和福利。以健保來說,如果雇主與雇員對分(50-50)健保費用,那麼在懷孕假期中也要維持這項對分健保費的方法。
另外,AB22號法案規定,雇主不得查看和使用雇員(或求職者)的信用;AB877號則規定,雇主不得因性別的原因而歧視雇員。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