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千禧世代 照護家人責任重


  【本報訊】照護千禧世代孩子的責任通常由嬰兒潮世代負責,但研究退休和醫療護理問題的泛美研究所(Transamerica Institute)問卷顯示,加州有種趨勢是千禧世代逐漸成為照護祖父母的照護者。
  《沙加緬度蜂報》引述該機構的調查顯示,有39%的加州千禧世代負責照護孩子或父母,大部份主要是祖父母其中一方,略高於35%嬰兒潮世代。泛美研究所主席兼執行哥蓮臣(Catherine Collinson)形容,結果令研究人員感到驚訝,「有這麼高比例的千禧世代要做照護工作」。
  她指出有多個原因出現這種世代轉變,「人們壽命變長,嬰兒潮世代較大年紀才有小孩,很多人65歲時仍在工作,沒打算退休,所以變成照護祖父母的責任交給千禧世代。」全美方面,嬰兒潮世代仍是負責照護工作的主要一群,但僅3個百分點差距。哥蓮臣表示,隨著嬰兒潮世代開始邁入年老,自己仍需他人照護時,預期千禧世代將會「接棒」。根據2017年加州老化計畫(California State Plan on Aging),加州60歲或以上人數顯著上升。1950至2000年期間,加州此歲數者急升1.94倍,由160萬升至470萬人。
  哥蓮臣提醒,未來20至30年將有大批人邁入老年,對護理的需求將會上升。根據該份全國問卷,負責照護的人經常要減少工時或對工作造成負面影響,但千禧世代在職場上所面對的後果更惡劣。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