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乾旱 1200年來最嚴重

  【本報訊】一項最新研究說,加州連年乾旱,現已進入第五年,是120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加州要從破紀錄的乾旱中復元,可能需要四年時間,即使未來幾個冬天塞拉山(Sierra Nevada)出現多於正常的降雪。研究指出,只是一個冬天的聖嬰現象帶來近正常的降雪,不足以彌補連續四年乾旱造成的缺水。塞拉山是加州關鍵的水源。
  主導這項研究的洛杉磯加大(UCLA)土木及環境工程教授馬古利斯(Steve Margulis)說,缺乏雪水逼使農民大量從水庫、地下水和其他來源取水。缺水如此嚴重,不可能在一年內恢復。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地球物理學會雜誌地球物理研究快報(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研究人員收集美國太空總署(NASA)過去30年拍到的塞拉山積雪的衛星圖像資料,加上州府自1951年開始的塞拉山積雪測量。根據州水資源局的數據,如今加州的積雪只達每年此時正常量的8%。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