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一分為三 議案捲土重來


  【本報訊】將加州分成三個不同州的計畫已經清除了第一個障礙,支持者開始收集簽名以便該議案符合明年投票的資格。該計畫由灣區科技億萬富翁德雷珀(Tim Draper)資助。此前,他在2014年也資助過類似的議案,當時該計畫也是要將加州分成幾個部分。但那個計畫以失敗告終。德雷珀認為,將加州分成較小的三個州,居民可更好地獲得政府服務,比現時一個大規模的州政府要好。這次的方案希望按邊界來畫分成三個州:北加州將包括灣區一直到俄勒岡州邊界,而南加州將從佛斯盧到大部分原南加州地區。還有一個將會從洛杉磯縣開始,覆蓋大部分沿海地區。反對者認為,這計畫會造成混亂。政治分析師Steven Maviglio表示,創造三個新政府及三個新的立法機構,還有三個新的州長,已經非常混亂,然後還不得不破壞監獄制度、高等教育制度。他認為,多樣性是加州能夠有今天壯大的原因,因此這種做法無異於摧毀加州。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