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大招非本州居民擬限20%

  【本報訊】加州大學(UC)系統日前提出限制性措施,非本州居民大學生入學率擬設定20%上限,優先提供加州本地居民錄取機會。華人社區有人支持納稅人利益優先,但有個別學生認為實行地方保護,等同平權措施。
  加州大學十所校區擬限制外州和國際學生,這將是史上第一次。去年一項審計調查發現,加州大學接納太多外州學生,影響到本州學生錄取機會。加大總校長納波利塔諾認為,這項調查結果不公平且無理由,但加州州議會要求加州大學通過限制非居民學生的招生政策,今年可以增加撥款1850萬元。
  加大發言人Dianne Klein表示,醞釀中的新政策,旨在平衡加州學生的需求與非居民學生帶來的好處,多元化群體和額外的學費收入,可以使2016-17學年經費接近5.5億元。她認為,這些資金可以幫助加州大學將本地學生入學率提高到歷史最高點。當前州府提供的加州大學學生人均經費,已經不到20年前的一半。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