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大國際生申請者減少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大學國際學生申請人數12年來首見下降。《舊金山紀事報》分析,十年來全球學子對這所知名公立大學的興趣平均每年以21%成長,相當每年增加2500名國際學生申請,可是就在川普當選之際突然逆轉。加大2017年秋季班申請截止日期是2016年11月,而川普就是在11月8日當選總統。秋季班大學部國際申請學生總數減少1%。墨西哥申請者驟降三成,穆斯林國家申請人也減少了一成。
  上一次加大國際學生申請人數下降是2003年美國率多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之際,戰事使2004和05年加大和其他美國大學的國際學生申請人數大減,連九一一都未能有這樣的影響力。如今情況似乎相同。不只加大,全美各大學都有國際學生申請人數減少的情況。美國大學註冊招生辦公室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rs)針對261所大專院校的調查發現,近40%的學校國際生申請數量下降至少2%,尤以中東國家減少幅度最大。
  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說,目前約百萬名外國學生在美國大專就讀,佔大專生總數5%,這數字數十年來一直都穩定成長,自2009年起更大增41%。加州外籍大專生比其他各州都多,人數約15萬。去年加大九個校區秋季班共有1萬7339名外籍大一新生,其中83%來自21個國家,今年這21國中有15國申請人數減少,其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馬來西亞、印尼、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和菲律賓都有眾多穆斯林人口,這些國家申請人總數減少了10%。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