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高額學費收國際生引爭議


  【本報綜合報導】儘管早有批評人士指出,卑省大學為了多收學費錄取國際學生導致本地學生的大學教育受到影響,卑省的大學和學院,仍在繼續對國際學生每年收取高達五萬加元,開設語言和學術預備課程。
  卑省的高等教育機構堅稱,他們這樣做只是為了讓國際學生能夠為學術成功和社會融入做更好的準備。13名來自六所不同院校的行政人員接受了溫哥華《太陽報》的採訪,堅稱國際學生沒有擠占本地學生的資源。
  UBC在最近的六個年度招生報告中反復重申,省府出資的學位,國際學生無法和本地學生競爭。然而卑省歐肯納根的一位副教授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UBC的國際學生正在取代本地學生。他堅稱,由於UBC沒有招收足夠的師資來提供課程,導致本地學生被迫放棄國際學生熱衷的學科。他還認為,UBC之所以這樣做,都是因為國際學生的學費高,通常是本地學生學費的3到4倍。
  UBC國際學生事務部高級總監Damara Klaassen稱,正是因為怕本地學生被排擠,才在20年前就開始對國際學生收取高額學費。早在1996年,UBC就制定了國際教育戰略,同時卑省政府不對國際學生提供財政支持。UBC教務長稱,吸引國際學生不僅僅是為了收入。類似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這樣的全球大學排行榜,對國際教學資源的重視程度也日益增加。UBC在「國際視野」方面,目前是僅次於多大的加拿大大學,國際排名34。
  2014年UBC決定改革國際學生入學申請要求。國際學生需提供與本地學生類似且可比較的GPA。自那以後,申請流程就變得不利於本地學生。每年大學和學院錄取的本地生名額由高等教育部制定,國際學生的招生不會影響這個數量,而國際學生的學費有助於提高UBC的教師福利。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