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華人受歧視歷史 將寫進入籍必讀天書

  【本報訊】據報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政府已經完成修訂上屆政府的公民入籍試「溫習指南」,亦即《探索加拿大》,加通社取得指南的草稿,內容強調交稅、參與人口普查和尊重原住民協議是公民必須負起的義務(obligations),還撥出較大篇幅提到加國的華人、南亞人、猶太人和傷障人士在本國的悲慘歷史。
  該公民入籍試「溫習指南」正式名稱為《探索加拿大》(Discover Canada),加通社取得的最新修訂版草稿副本,內容顯示自由黨將公民義務分為「自願」和「強制」兩部分,其中守法、擔任陪審員、交稅、參與人口普查和尊重原住民協議都被視為公民「強制」義務一部分。自願義務包括尊重他人人權、理解官方雙語制和參與政治進程。草稿寫道:「加拿大人現時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屋和購買土地,有賴政府通過的種種條約,同樣地,每名加拿大人都有義務履行這些條約。」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