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移民主動放棄楓葉卡者增加

  【本報綜合報導】據溫哥華港灣(Bcbay.com),許多人削尖腦袋想成為加拿大人,但也有許多人,因不耐加拿大寒冷氣候或高稅收等原因,拿到永居身分多年後,放棄入籍最後導致也失去了永居身分。
  根據《移民資訊彙編》(Lexbase)顯示,不少移民在報到後5年沒有更換永久居民卡,變相放棄永久居民身分,原因是未能符合在加國居留的時間條件。加拿大的永久居民須要在每5年之中有2年時間在加國居留。2014年底,聯邦保守黨政府在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任內簡化了自願退出「移民程序」的手續,可以在網上申請放棄永居身分。於是,自2015年後,放棄永居身分的人數迅速增加。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過去2年內,這一數字高達兩萬一千多,其中比例最高的是來自中國、印度和韓國的移民。其中,有5407名中國(大陸)人、2431名印度人、1681名韓國人、1416名英國人和1129名台灣人放棄了永久居民身分。
  溫哥華移民律師指出,放棄加拿大永久居留身分後,在出入境時,不用再證明自己在加拿大留住多久時間,也不必放棄原籍國的護照,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向加拿大稅務局彙報自己的海外資產。
  另一位移民律師指出,這些人移民加國的目的,是將家人和資產轉移到加拿大,登陸後買多處房產。放棄永居身分後既無須報太多稅,又能繼續保留母國公民身分,在母國賺錢做生意。他說,這些放棄移民身分的人,會持臨時旅遊簽證回到溫哥華和多倫多探望家人,特別是持10年簽證的人更多了。有許許多多這樣的「空中飛人」。他們在海外工作,但配偶和子女在加拿大,通常居於城市繁華處,有自己的住房。而他們的孩子往往在加拿大完成學業,開始工作。然後,這些人的配偶和孩子在加拿大住滿5年,入了加拿大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