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留學生轉換學科求留加

  【本報訊】自從去年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取消「加拿大是經驗類別移民」(CEC)的六類職業後,大部分受影響的中國留學生選擇轉換就讀中的專業科目,繼續爭取留在加拿大發展。有本地中國學生代表指出,由於中國國內發展競爭激烈,「海歸」在國內職業競爭中已失去優勢,因此「回國發展」只是沒選擇的選擇。
  從去年11月9日開始,從事廚師、食物服務與監督、行政人員、行政助理、會計技術人員與簿記、零售銷售監督者這6個專業的留學生,均無法通過CEC項目申請移民。有機構統計八成中國留學生因此而受到影響。
  記者從本地中國留學生群體中了解到,受影響的學生們採用最常見對策是換專業,這比較適合剛剛入讀不久的學生;對於即將畢業或者已經畢業的學生,則有可能選擇轉去別的省透過省提名計畫爭取移民;也有人「頂硬上」,從這些被拒的基礎職位中謀求晉升機會,在工簽結束之前爭取得到更高的工作職稱,從而符合CEC申請要求。最後,部分本科學生還會選擇繼續攻讀研究生,以適應省提名要求。
  百年紀念學院中國學生會會長陳森杰告訴記者,該校很多就讀酒店管理的學生在此次政策改革中受到了影響,但有人寧願換個專業再讀3年書也沒有打算回中國去發展。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