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留學生經濟貢獻年逾百億元

  【本報訊】關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對加拿大移民及加拿大經濟有何影響,《移民資訊匯編》分析認為,長遠而言選擇來加拿大長期留學的國際學生人數,將比選擇去美國留學的人數增多。有研究結果更指,國際留學生近年來對加國的經濟貢獻每年逾100億元,全國各省經濟受益依次為安省、卑詩省、魁省及亞省。
  由於加拿大的聯邦技術移民甄選系統「特快入境」系統(Express Entry system,EE)的計分標準,在近期作出改變,也會令「重返校園」成為美國人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一個途徑,令考慮來加留學的人數增加。舉例而言,假設有一對30歲出頭的夫婦,兩人都具有哈佛大學MBA學位,在美國金融界各有5年工作經驗,英文無可挑剔,有40萬元存款,雖然條件非常好,但以目前加拿大EE的評分方式,卻不一定有資格獲得的資格。
  相反,若夫婦中一人來加拿大重返校園,申請做全職學生獲取另一個大學學位,不但本人可以獲得學習簽證,配偶也可獲得加拿大至少一年的工作簽證。一、兩年後,兩人分別有了加拿大的工作和學習經驗,及加拿大的學歷,則兩人有很大機會可以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資格。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