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2/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留學生不務正業 將取消簽證

  【本報訊】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提供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各國留學生簽證被取消人數達到492人,其中以中國學生77人最多。移民部說,為防止不再就學的外國學生以求學名義繼續留在加拿大,他們已與各學校研究,希望盡快建立留學生註冊狀態的即時系統,幫助移民部掌握學業中斷的學生,以便採取行動。
  移民部的統計顯示,去年被取消簽證的學生世界各地都有,除中國外,依次為印度39人、巴基斯坦31人、尼日利亞29人,以及敘利亞20人。
  移民部說,依目前的系統學生只需提供學校錄取通知書證明有學習意願,同時提出能夠負擔留學期間生活支出的財力證明,就能申請求學簽證。他並承認,在目前的系統下,移民部的確無法追蹤留學生來到加拿大之後是否有就學,甚至有沒有到學校上課,移民部都無從得知,因此移民部非常需要建立一套監督留學生抵達加拿大之後去向的系統。
  他說,未來新系統建立之後,將把積極學習列為繼續持有學生簽證的新條件。不符合這項條件者,例如缺課太多、求學態度明顯不認真,或是在學校的同一課程停留太久,均視其為不積極學習,屆時有可能取消當事人的學生簽證,並發出離境令,要求限期離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