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新移民指聯邦不積極幫助找工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1份政府研究報告最新揭露,抵埠新移民不認同聯邦政府的快速入境新計畫,不明白為何政府要保證準移民具備加拿大所需工作技能,而不善用身在加境的合資格移民。
  研究報告的受訪者說,他們摸不著頭腦,為什麼渥京不努力,為國內合資格的移民找工作,這些移民已抵埠,但「他們因資歷不獲承認,無法累積足夠的加拿大經驗而感到沮喪」。
  政府明年1月推行新的「快速入境」制度,允許加拿大僱主外求,在無法招聘加拿大人或永久居民時,聘用外國技術工人。
  快速入境計畫的申請人獲聘,或者透過省提名計畫取得提名,當局會邀請他們申請永久居留權。政府希望透過這個新制度,減少臨時外國勞工,解決技術工人不足問題。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說,快速入境是移民部的「最高優先急務」。他最近說:「快速入境會改變加拿大移民和加拿大經濟,改變我們吸納技術移民的方式,他們很快到這裏上班。」
  但公民及移民部年初委託的Ipsos Reid研究,顯示全國7大社區14個焦點小組的新移民,不看好快速入境制度。
  亞歷山大數月來會晤利益各方及企業領袖,預訂2015年元旦推出快速移民計畫系統。媒體向移民部查詢,它對Ipsos Reid最新研究有何說法,部門未有即時回應。政府已按聯邦技術工人計畫,開始接受2.5萬人申請,積極吸收50個行業技術移民,包括理財經理、核數師和會計師、土木工程師和心理學家。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