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新移民入境無蓋章 憂影響換楓卡

  【本報綜合報導】最近有中國來的永久居民南下美國旅遊,搭機返回溫哥華後,才發現機場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忘記在她出示的中國護照上蓋上入境章,並因此擔心會影響日後換楓葉卡或是入籍。針對無入境章是否等同無入境紀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解釋,不管護照上有無入境章,在CBSA的系統內也已保留永久居民每次入境紀錄。
  林小姐是新移民,數週前到美國旅行,是她在取得楓葉卡後第一次到美國旅行,返回時從溫哥華機場入境,她按照規定,同時向CBSA官員出示楓葉卡及中國護照,官員詳細對她查問,例如搭那一個班機入境、去了哪些地方、離開多久,甚至查問前幾次離開加拿大,在境外停留多久時間等。
  林小姐一一答覆問題後,官員便將護照和楓葉卡交還,她沒有特別檢查護照上是否有蓋章。等到回家,她才發現護照上並未留有這次的入境章,她想到以後申請新的楓葉卡時,有可能需要這些入境紀錄,加上之前曾聽朋友說,曾經有人因為護照無入境章,申請新的楓葉卡遭到拒絕,還得上訴,愈想愈不妥當。
  林小姐表示,她曾上網查詢,找不到移民部或CBSA對有無入境章的說明,或應該如何處理的建議,而且她又聽說移民部最近對入境紀錄查對嚴格,讓她認為無入境章一事「茲事體大」,須盡速補救,於是聽友人建議,已訂好機票盡早再出國一次,為的是取得護照上的入境章。林小姐說,在查詢各地機票行情後,她選擇到墨西哥的Cancun玩幾天再返回。她說,她這次會確認機場CBSA官員確實在護照上蓋章,不會再疏忽。
  到底入境章的有無,是否會影響永久居民將來入籍,或是申請新的楓葉卡?是否會因此無完整的居住紀錄?移民部發言人布朗(Bill Brown)回答,即使沒有這些入境章,CBSA仍留有永久居民外遊的紀錄,根據規定,CBSA需要得到申請人的授權,才能將紀錄提供給移民部查核。永久居民若有需要,可依《隱私法》(Privacy Act)規定申請紀錄,處理時間約需30天至60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