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新法出爐 再也不用擔心被趕下飛機了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港灣(Bcbay.com)報導,加拿大聯邦交通運輸部長嘉諾(Marc Garneau)日前宣布了新的《航空乘客權利法案》,不允許航空公司把在加拿大購買了國內或國際航班機票的乘客趕下飛機,同時要在指定情況下賠償乘客。嘉諾在上月表示承諾維護公民權利,理由是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的職員在芝加哥的航班上,強行將一名乘客拖下飛機並導致身體受創。
  因此,嘉諾在得悉事件後已對加國的航空公司表明,以後不准發生同類情況。嘉諾還說,法案一旦通過,航空公司如果要乘客自願放棄乘坐某一班機,就至少要作出賠償。但如果航空公司找不到自願的乘客,就要決定是否要加大賠償額。法案適用於所有抵達及離開本國的航空公司。法案還訂明,聯邦政府將可以強迫航空公司在某些情況下,要公平對待旅客或作出賠償。情況包括班機延誤、超額訂位、取消、或行李遺失或損毀。
  另外,航空公司不准強迫攜同子女登機的父母,要付費才可以得到子女坐在身邊。還有,攜帶音樂樂器的乘客,今後將有更好運輸待遇。大部分細節將在法案通過後,由加拿大交通局(CTA)通過制定規則的方式確定。另外,對因各種事件被影響的乘客,航空公司有責任做好記錄,並向乘客跟進。不過此次並未透露細節,不知道航空公司要向旅客賠多少錢。政府希望2018年新法規開始實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