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擴大永久守密令 增列11機構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聯邦擬訂新例,擴大永久守密令,增列11個機構的職員,包括總理的國家安全顧問、辦理恐襲案件的聯邦律師和樞密院情報分析人員,規定他們終身守密,不得透露工作機密。哈珀政府要求更多職員保守祕密,有意推行新例,阻止9個聯邦機構、2個已解散部門的現職和離任職員揭密。
  在新例下,他們加入1.2萬多名現職和前職聯邦情報人員的行列,同受《信息保安法》(Security of Information Act)規範。他們受制於緘默令,終身不能吐露工作祕密。
  一個維權團體倡導更開放和問責的聯邦政府,它說那個守密計畫是個「危險的不民主」計畫。
  民主監察組織(Democracy Watch)統籌員薩默斯(Tyler Sommers)表示:「它可以在重大的事情上影響社會,因為它阻止一些信息曝光。」2001年9月11日美國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渥京政府迅速通過《信息保安法》,透過它和其他反恐措施,回應美國恐襲事件。
  法律禁止討論「特別運作信息」,包括過去和現在的機密資料來源、情報運作目標、名、軍方攻擊計畫、加密或其他方式的保密數據。泄露這類信息,違章者的最高刑罰是入獄14年。
  政府說,某些人必須「永久守密」,他們受更高的問責級別監管。
  那就是說,他們未獲授權,即透露信息,就要受懲罰。不管信息真偽,不管資料是否職員在離開機密職位後取得,違章者一律受罰。
  新例監管的職員包括:情報機構加拿大保安情報局法律服務組、電子竊聽機構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它也包括樞密院辦公室的外交和國防政策秘書處、情報評估秘書處、國際評估職員、保安情報秘書處。
  其他受永久緘默令約束的僱員還有:司法部國家安全律師團、皇家騎警國家保安計畫、總理國家安全顧問辦公室。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