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快速移民申請有轉機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制度將於明年1月上路,該制度剛提出時只接受已有工作聘書人士申請,但移民部最近透露,除了已有工作聘書的人士之外,移民部還將根據申請人的英法語言能力、學歷等「在經濟上有較好成功機會的因素」進行排序,邀請本國需要的人才提出申請,這類申請人並不需要他們事先取得工作聘書,等於對中國申請人提供一條活路。不過,如何排序、評定,移民部則未有細節。
  距離「快速移民」實施時間只剩三個多月,移民部仍未公布「快速移民」具體實施細節,而之前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曾明確指「快速移民」是專為已有工作聘書的人士設計,而目前仍在收件的聯邦技術移民計畫,也只接受已有工作聘書的人士申請,讓許多中國申請人擔心,一旦沒有工作聘書即無法申請。
  當媒體向移民部查詢,究竟是不是沒有事先找到僱主,沒有工作聘書即無法透過「快速移民」計畫申請?移民部發言人拉里維爾(Remi Lariviere)回覆,除了有工作聘書的外國人可以申請外,移民部另外也將根據幾個抵埠後成功融入加拿大經濟及社會的因素,包括官方語言能力、學歷、工作經驗及技術等因素,進行排序,讓排名在較前的申請人,即使沒有工作聘書下也能收到「申請邀請」(Invitation to Apply,簡稱ITA)。
  故此,根據移民部說明,「快速移民」將接受三類申請,包括:已有就業安排;已被各省提名;或「那些排名在前面(top-ranking candidates),也就是那些將來在經濟上有較好成功機會」的人士。不過,有關說明強調,「已有就業安排或是已被各省提名的候選人將排在優先位置」。
  移民部對所謂「排在前面」申請人將有多少名額,以及究竟「經濟上有較好成功機會」的定義為何,移民部則未進一步詳細解釋。
  雖然移民部仍會邀請一些條件優秀的申請人,在無聘書下申請移民,不過,移民部希望他們立刻在聯邦工作機會介紹平台「工作銀行」(Job Bank)登記,幫助他們儘速找到合適僱主。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