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安省商業移民計畫 需設企業創造職位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部長陳國治表示,上屆聯邦政府改變移民體制,推出新投資移民計畫,希望吸引富裕企業家投資加拿大。有數據顯示經過一年多後,至今只收到7份申請表,批准接受為移民的數目是零。現任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表示重新審查各種選項後,將決定下一步行動。
  陳國治指出加拿大各省有自己的投資移民計畫。很多省設立專項基金,申請人拿一筆錢放在基金就可獲准移民,投入的資金經過一定期限(如五年)後,無利息歸還移民申請者是通常的辦法。陳國治指安省不是要求企業把錢放在加國就放手不管,而是要求企業在安省投資,商人在安省創業,真正在安省開創生意,或將原居地企業到安省延續、或將原企業國際化擴展到安省,這是安省吸引投資移民計畫的重點。
  安省商業移民計畫分成兩個層次類別。其一是「創業通道(Entrepreneur Stream)」,最低投資100萬加元(大多倫多地區以外最低50萬元),希望吸引一些創新企業,如在科技、能源、綠色科技、環境科技等方面的企業。其中重點要申請人自己創立企業,自己打天下,在安省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推動安省經濟發展。
  另一類是「企業通道(Corporate Stream)」,最低投資500萬加元。目標是針對在原居地已營運得相當成功的生意,希望在安省做同樣的生意,擴展原有企業,把安省當做自己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橋頭堡,將企業國際化。當然也可以整間企業搬來。這個計畫的重點,同樣是要求企業自己在安省大展拳腳創造就業。
  陳國治說,安省是加拿大經濟龍頭大省,具有多元文化和諧社區、教育水平高的產業隊伍,以及通達北美及歐洲的市場,連續兩年獲國際機構評為北美地區吸引外資最多的省份,外國直接投資金額超過美國加州、得州等地。安省政府近期推出新企業移民計畫,只要符合省府提出相關條件均歡迎申請,希望吸引不同規模大、中、小型企業到安省真正投資,促進安省經濟。更多資訊可查閱www.OntarioImmigration.ca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