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委任新國防參謀長

  【本報訊】加拿大總理哈珀日前發出國防參謀總長委任令,勞森中將(Lt.-Gen. Tom Lawson)會接替納廷齊克將軍(Gen. Walt Natynczyk)的職務,任期4年。
  國防部長馬逵(Peter MacKay)稱讚勞森溫文爾雅,作風低調,給人印象深刻。
  馬逵說,新國防參謀總長有重要的「戰鬥任務」,但軍方觀察家說,勞森中將的戰場多數在渥太華幕後。
  勞森中將在空軍服務37年,現職北美空防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ce Command, Norad)副指揮官,他承接新職務,軍方剛好在撤離阿富汗戰場的過渡期,保守黨政府要裁15億元開支,還面對F-35隱形戰鬥機的政治和公關爭議。據說勞森支持這項軍購,但他緊守政府立場,說會考慮所有方案。
  勞森去年嶄露頭角,在利比亞轟炸行動期間擔任空軍發言人,成為國防部知名人物。國防觀察家指出,勞森的新職和背景反映出哈珀政府對外國軍事任務的熱誠已冷卻。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