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外勞政策被指如「旋轉門」

  【本報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發表報告指,獲得永久居民身分(permanent residency)的外地勞工,由20年前約9%,大幅上升至2014年約20%,但屬於高技術外勞的人數則由1990年代後期的佔永久居民人數67%跌至2000年代後期只有40%。
  有移民組織指聯邦政府的外勞政策不時由需求做改變,令不少到加國邊工作邊等入籍的外勞無法預計未來。
  現年30歲來自中國的耿緣悅(Yuanyue Geng,譯音),於2014年入境加國,即使去年於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修畢社工碩士課程,她對前途仍然患得患失:「我獲得為期3年的工作許可證,但未來不知我能否留加,工作上根本不能作長遠計畫。」
  「移民工人爭取改善聯盟」(Migrant Workers Alliance for Change)發言人Chris Ramsaroop指,加國的「旋轉門」(revolving door policy)勞工移民政策難以捉摸:「加國在有需要時招來外勞,在不需要時便讓他們離開。要打破這個循環,終止這不人道、不公義的制度,加國必須向所有外勞提供永久居留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