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國民退休儲蓄 平均僅18萬元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的千禧世代(18至34歲)認為要有91.7萬元積蓄才足夠安享退休生活,X世代(35至54歲)要84.2萬元,嬰兒潮一代(55歲以上)要求最低,退休只是需要51.8萬元。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調查卻發現,國民的退休儲蓄平均只有18.4萬元,45歲以上的人更有32%完全沒有退休積蓄。民眾相信,平均要75.6萬元才可以有舒適的退休生活。
  帝銀財務策畫及建議行政總監許芭(Jennifer Hubbard)表示,如果沒有一個退休計畫,只是盲目猜測需要有多少積蓄才能夠退休,個人的財務狀況與實際目標可能會有極大差距。每一個人都應該面對現實,訂下退休目標,然後考慮退休的時間,以及退休後所需要的金額,才能夠找到適當的途徑。
  退休計畫要決定未來的生活方式,計算公司退休金、老人保障金(Old Age Security)和加拿大退休金計畫(CPP),或魁省退休金計畫(Quebec Pension Plan)等綜合收入,估計退休開支,衡量個人對風險的承受能力,以便制訂儲蓄方案。
  帝銀委託安格斯烈特所作的民意調查發現,有90%受訪者缺乏明確的退休計畫,當中53%不知道積蓄是否足夠,37%無法有儲蓄或未想過退休的問題。雖然加拿大人平均相信要75.6萬元才足夠退休,但有26%的人並未想過要為退休儲蓄多少錢。民眾的退休儲蓄平均為18.4萬元,但有19%受訪者只有不足5,000元,更有30%沒有任何退休積蓄。
  調查又指出,國民普遍希望在63歲退休。45至64歲的準退休者之中,平均只有34.5萬元儲蓄,有48%的人積蓄更少於25萬元。許芭說,可信賴的專業理財顧問能夠為未來生活以至退休作出適當的財務規畫,令民眾得以安心實現夢想;但可惜有32%的女性和19%的男性,從不諮詢財務顧問。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