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倫敦市議會通過禁警截查

  【本報訊】加拿大警方在街頭截查盤問及紀錄(carding)的做法持續引發爭議,安省倫敦市議會上周一致通過禁止警方相關做法,成為全國首例,但有議員指有關動議仍有待警方同意才能執行,更批評安省政府早前修訂相關警方條例,不足以解決警方街頭截查背後涉及的種族歧視問題。
  倫敦市議員薩利赫(Mohamed Salih)擁有黑人種族背景,他上周在市議會發言時憶述過往曾在安省西南部,包括多倫多和家鄉倫敦市,遭警方在街上無理截查盤問及紀錄多達15次,直至他出任市議員後,次數才有減少。
  他指出很多背景相似的黑人青年同樣成為警方截查的目標,他們每次遭警方截查,都會產生受辱感覺。故此,他呼籲其他市議員表決支持通過動議,全面禁止警方在街頭隨機截查盤問,並且繼續力爭這個動議能夠真正落實。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