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三黨魁聚焦經濟議題

  【本報訊】加國選戰當前,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homas Mulcair)與自由黨黨魁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以經濟議題,連番狙擊總理哈珀,對此哈珀還擊指二人提倡「毀滅性政策」,若他們成為總理只會破壞加國經濟。受中國股市下跌拖累,多市TSX/S&P綜合指數週一下跌超過420點,令黨領袖們的焦點落於經濟問題上。
  唐民凱明確表示若當選將令加國達至收支平衡:「我們只能在哈珀的監督下完結這個財政年度,畢竟這是他的財政預算案,但是下年度我們提出的,將會是個收支平衡的預算案。」唐民凱並未提出完整的預算案,據稱當中包括託兒服務、取消入息攤分報稅(income-splitting)計畫及增加大企業稅項等。
  杜魯多稱以現時加國的疲弱經濟狀況,如要削減民生開支預算而達至收支平衡是不對的,因此他不會馬上承諾能讓加國經濟取得收支平衡。哈珀警告說二人的政策將導致「永久財赤」。
  杜魯多在經濟上與哈珀唱反調,指現時加國的經濟已陷入赤字,他不能確定何時才恢復盈餘,認為現時並非爭論是否從經濟體系中抽調政府資金的時候:「我們應集中精力於經濟增長及恢復收支平衡,不過需時多久,則看哈珀留下的爛攤子有多大,以及環球經濟狀況而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