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快速通道」移民 迄今僅655人獲准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移民部今年1月推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審理系統,根據CIC發布的年中報告,截至7月6日,共有11萬2701人申請進入「人才庫」(Pool),目前共655位獲邀申請人被批准為永久移民。
  數據顯示,共有1萬2017名獲得移民部發的邀請,其中約7528人正式提交了申請材料。到目前為止,已有655人被批准獲得永久移民資格。相比11萬多人的申請量,獲得身分的人數不算多。報告認為,有許多因素影響了該數據。
  首先,大部分受邀者已在處理當中。根據CIC,目前正在處理的有5835份申請。另外,有4萬8723人提交的材料不符合申請條件,有4302名申請者材料提交未完成,還有6441人放棄。
  基於以上因素,最後符合資格的申請者數量約為5萬3235人。對比1萬2017人獲得邀請,實際獲邀率應該是22.6%。儘管如此,目前在人才庫中等候機會的還有4萬1218人。
  僅有五分之一的合資格者才能獲得邀請,毫無疑問,競爭十分激烈。尤其是在前幾輪,沒有獲得雇主加分(LMIA)的申請人基本沒有獲得邀請的可能性。這對於國際留學生而言十分不利,也是令人詬病之處。比如獲得雇主加分600分後以總分649分獲得邀請者,相比完全憑藉個人加分獲得599分的申請者,前者應該更「弱」。
  泰瑞移民留學顧問公司副總經理胡勁松表示,快速通道按分數的高低來發邀請,過去留學生只要滿足條件,基本能通過,現在則需要在人才庫中等候。目前移民部基本上每月遴選兩次,每次選1500人左右,分數也有起伏,最初選擇的基本上都是有雇主加分的,最近則降低至456分,顯然已無雇主加分情況。
  通常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分數約在414分左右,能取得450多分可能是雅思成績拿了滿分及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加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