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入IS 卡加利青年被通緝

  【本報訊】去年到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IS)的加拿大卡加利青年施爾當(Farah Mohamed Shirdon),在巴黎恐襲發生後,日前正式給列入國際刑警通緝名單內,目前未知悉他是否有參與這次恐襲活動。22歲的施爾當是索馬利亞裔,在多倫多出生並在卡加利成長,去年離開亞省前往敘利亞參加IS,其後發放一段燒毀他的加拿大護照的宣傳視頻,威脅美國總統歐巴馬,甚至揚言要摧毀加拿大及美國。
  今年9月,皇家騎警在缺席聆訊中,正式控告他六項參與恐佈組織及恐怖活動罪名。皇家騎警是透過一個名為Project Staccato的調查確定,施爾當2014年3月14日離開加拿大,加入敘利亞的IS作戰,他最後可知地點是在IS的大本營拉卡市(Raqqa)。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